翻车鱼

【荒天】神奇水獭在哪里(下)

attention:

*阴阳师手游同人,荒川之主x大天狗

*hp paro,有部分酒茨,阎判,金辉内容提及

*ooc,傻白甜,逻辑不经推敲

*给 @maniac 太太的补考车

*r18,有情趣向描写,慎入

*上篇链接请点头像



霍格沃兹的五年级生们不得不直面大敌——O.W.L(普通巫师等级)考试。

身为赫奇帕奇每年独占鳌头的优秀学生,大天狗自然不如别的小獾那样精神紧绷,他很少担心通过率问题,事实上他需要在意的只有能不能在四个学院总体排名中名列前茅。当然啦,能全O(outstanding )成绩通过就更能有力证明他是块蒙尘美玉,迟早应该回归拉文克劳的怀抱。

为了达成如此宏图大志,他从考试前十周就开始了紧张周密的复习,每天定时去图书馆报道。再加上又研究神奇水獭,大天狗的生活不可谓不充实,以至于他都快忘要记恨那群黏糊糊的情侣,醉心于自我发展进步中。

可惜的是,他的神奇水獭研究进展缓慢,水獭毛似乎并不会如独角兽尾毛那样具有神乎其神的药用效果。神奇水獭也掌握了神出鬼没的技巧,大天狗很难再逮着它剃毛,但他转念一想,思及荒川头发剪秃了一块都要惹学生发笑,神奇水獭被自己剪了毛是不是也会沦为同族笑柄呢?

他有些惭愧,改为提取血样实验,这回水獭很配合。

就这样忙碌到了考试前一周,去图书馆时大天狗撞见了一位他以为绝对不会出现在这儿的人物——茨木抱着魔药课本,脸蛋皱得堪比刚从盆里拔起来的曼德拉草。

“令人惊叹,你居然也会看魔药课本。我以为你只愿意将迷情剂配方倒背如流。”

他走到旁边站住,嘲茨木课本上瞥了一眼——二百四十八页,福灵剂的制作。

福灵剂可不是什么简单容易的魔药,大天狗撇撇嘴,毫不怀疑又会有坩埚在茨木手下遭殃。

格兰芬多抬起头,无助道,“你说我要是在魔药考试里得了T(Troll,最低档)会怎么样?”

“不会怎么样。放轻松,OWL又不是NEW T(终极巫师等级考试),一科魔药不及格代表不了什么。”大天狗敷衍地安慰着,接着语气一拐,颇有点怨艾地嘟囔说,“而且能确保在最难的变形课上拿O已经很不容易了。”

茨木是纯粹的偏科天才,变形课教授黑晴明对他赞不绝口,教授魔药的鸩却拒绝给予他D(Dreadful ,糟糕透顶)以上的成绩。

但在黑晴明铁杆支持者大天狗看来……当然变形课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成为一名傲罗。”

茨木还在唉声叹气,“傲罗要求NEWT必须获得五门E(Exceeds Expectations,超出预期)以上的成绩,包括魔咒、魔药、变形、黑魔法防御……可魔药太难了,真的太难了。”

大天狗嘴角扯出一丝假笑,“为什么不试试在和全校第一上床的同时也请教一下学习魔药的秘诀呢?说起来——酒吞去哪儿了?今天你俩居然没腻在一起。”

茨木耳尖泛起血色,低声解释说,“魁地奇训练,我本来也想去,但不得不复习。”

“离考试只有一周了,他还玩魁地奇?”大天狗夸张地翻了个白眼,语带唾弃和不满,“真不理解这种上课睡觉又不好好学的人是怎么考出的第一。”

 他本只是不愤人与人的天赋差别,不料这话钻进茨木耳里却成了另一番意思,立马兴高采烈地说,“那是自然!挚友是站在巫师届巅峰的王者,既强大又冷静,学什么东西肯定都看看就会啊。”

“……”

大天狗哪儿有心情听他胡扯,干脆利落地打断道“我假设教授画重点时你有分出仙子那么小的注意力去听?”

“没有。”茨木诚实道,“我当时正忙着在课本上画挚友。”

“绝妙。”大天狗心服口服地点点头,“她说这次实践考试,不是制作生死水就是制作白藓,但也有可能会要求大家调制福灵剂,你把这三个重点复习复习,多做几次试试,接下来就听天由命吧。”

说完大天狗抱起书就走,不愿再和这种落后分子呼吸同一房间的空气。


但白发的格兰芬多根本没看出他的嫌恶,反倒很有些感谢。这就表现为考试前的第三天,大天狗在黑湖旁背诵魔药词典时,一位稀客前来造访了他。

“加入干荨麻后逆时针搅拌十五分钟,直到……”他背得有点磕巴,“直到药剂变为红色?”

“是砖红色并且起泡。”

红发的斯莱特林一边纠正,一边慢悠悠地走过来,从兜里出个小盒子抛给他。

“什么东西?”大天狗堪堪接住,“我可不觉得有哪种情况你会送我礼物。”

“茨木给你的。”酒吞解释得有点不耐烦,“他练习魔药时只做成了这么一瓶福灵剂,说要送给你感谢你帮他画重点——爱要不要。”他盯着大天狗手里的盒子。

大天狗一瞬间便明白了不管自己想不想要,酒吞都还挺想要这瓶福灵剂的。能让这对像双色绞绞糖一般腻歪的情侣吃瘪,他心里别提有多痛快,立即收下了福灵剂。

酒吞见状,转身就走,大天狗冲他背影挖苦,“茨木怎么不自己给我?”

“……还在睡。”酒吞脚步一顿,回答得有点迟疑。

大天狗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日照当午,又问,“在斯莱特林的地窖里睡吗?”

酒吞啧了一声,没回答是也没回答不是。

于是大天狗又不高兴了,心中燃起把冲他俩扔火把的冲动。

凭什么就我没恋爱?他咬牙切齿地想。


大天狗不太相信茨木的魔药水平,即使那是在年级第一的陪同下完成的。他纠结良久,最终选择拿一门不怎么重要的考试来实验福灵剂——保护神奇动物,大不了就是福灵剂做毁了败运拿个及格而已。

其中有没有惹荒川生气的考量我们不得而知。

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喝完后,直接睡过了考试。

——茨木的确没做错,但他收拾东西时迷迷糊糊,把另一瓶用于练习的生死水当成福灵剂装进盒子里了。

大天狗醒来后精神状态糟糕得像一只刚打捞出来的水鬼,他大脑空白,抉择不了是该先掐死茨木还是先给自己一个阿瓦达索命。他真傻,真的,居然会寄希望于茨木也有靠谱之时,他早就应该料到格兰芬多出的尽是巨怪!

真不知道该不该表扬茨木做的生死水效果不好,只让他睡了十二小时呢!

神奇水獭不知道何时溜了进来,见他失魂落魄地躺在床上,便爬了上来,挨在他身边蹭蹭他的脸颊,大天狗转过身把它捉住,对着水獭黑亮的豆豆眼倾诉,“我完了,我这辈子都完了。”

“叽!”水獭不明所以地叫了一声。

“我在荒川的课上缺考,他那种小心眼一定会公报私仇——给我一个T!一个T……一个得过T的人还怎么能配得上拉文克劳?!黑晴明大人会对我失望透顶的。”大天狗痛苦地掩住面容。

水獭不赞同地拱了拱他,于是大天狗把手从眼睛上挪开,提议说,“你说我要不要去求他给我补考?”紧接着他又立马摇头,“不,我才不要求他,荒川一辈子都别想和我讲话——赫奇帕奇是有骨气的!”


“赫奇帕奇是有骨气的。”

 大天狗站在荒川办公室门前,再次重申了一遍自己的原则。这时屋内传出一句“请进”,他只好推开门,同手同脚地迈进进去,僵着一张脸道,“教授,我申请补考。”

荒川从批改试卷中抬头,上下打量了他片刻,又再次低头潜心工作,口中轻描淡写上,“知道了,事实上十分钟前你那位格兰芬多的巨怪朋友就来找过我,告诉我他不小心给了你一瓶生死水,而你不小心喝了下去——接着就不小心睡过了考试。”

“算他还有点良心。”

大天狗实在没法对前男友保持面对教授应有的尊重,他不习惯这样和荒川讲话,便干脆自顾自地拉开椅子坐了下来,还随手拿了荒川放在桌上的小摆件玩,“你怎么给我补考?”

荒川也没跟他计较态度问题,反而问道,“听闻你在研究神奇动物上很有造诣,甚至发现了新物种?假使你愿意与我分享研究趣事的话,我就用研究神奇动物的成就代替你的OWL成绩怎么样?”

“凭什么我要把我的事情告诉你?”大天狗抬起眼,冷冰冰地说,“关你什么事?我们是可以……谈天交流的关系吗?”

我这学期遭遇摄魂怪袭击时你都不知道在哪儿呢。他闷闷不乐地腹诽。

“那你准备拿什么来交换补考呢?”荒川面不改色地发问。

 大天狗突然想起自己耿耿于怀的那件事,他灵机一动,下倾前身,凑到荒川跟前,“我愿意用劳动服务来换个补考机会。”

“哦?”

“我们睡一次,然后各自滚蛋,就当没认识过。”


风转符


——fin——

评论(20)

热度(4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