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车鱼

【树洞】昨天去参加了一场超傻逼的麻瓜招聘面试,他们招的职位居然是……(1)

Attention:

1.阴阳师手游同人,荒川之主x大天狗,有金鱼姬是荒川女儿设定,慎入

2.伪hp paro,不正经的论坛体,博君一笑,请勿深究

3.有副cp,登场再说

4.连载中,缘更




主题:【树洞】昨天去参加了一场超傻逼的麻瓜招聘面试,他们招的职位居然是……


巫师交流版块》》留言区》》只看楼主


0L lz

CEO续弦(。

严重怀疑那群麻瓜被巨怪夺魂了。


12L lz

刚才去看魔药的火候了,等我慢慢说。

大家应该都知道这几年巫师就业形势特别不景气,魔法部不仅不招人而且还在裁员,开魔法商店迟早也是倒闭的下场,好像留校任教就是最好的出路了,可是学校招到的新生都快没有老师多了。

不管是哪家魔法院校的毕业生,基本上都不可能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好多巫师只好去往麻瓜世界应聘,我前几天还听说我有同学在麻瓜的建筑工地搬砖,因为他擅长漂浮咒,所以每天工作效率奇高,说不定很快就可以晋升包工队长了……

但我觉得魔法和巫师不应该自甘堕落下去,不做任何挣扎就成为科技化的牺牲品。事实上我的梦想就是把科学与巫术相融合,紧跟时代步伐,把魔法转换为先进生产力,有朝带领整个魔法世界重现昔日荣……不好意思我好像闻到了糊味,我去看看锅,大家稍等!


27L lz

回复18L = =

楼主你居然还见过巨怪吗?我们神奇动物保护课老师说他们在欧洲地区已经灭绝了,你们学校那儿居然还有?

————

我只在课本插图上见到过,但非常感兴趣,三年级时我还专门写过一篇有关巨怪的论文,分析他们的灭亡原因,结论是太蠢了鼻涕阻塞呼吸才导致了巨怪的大面积死亡


29L lz

回复23L = =

呃,楼主嘴上一副很鄙夷巫师找麻瓜工作的样子,但自己却也去应聘了,不觉得有点双标?

————

我的确也是去应聘了麻瓜的职业,但是仅仅不是为了养家糊口好吗?我追求的是大义梦想,诗和远方,找工作只是想把从愚蠢的麻瓜那儿搜刮来的金钱作为启动资金,研究科学性巫术!

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


35L lz

先不回复了继续说。楼主我注册了很多个招聘网站的账号,招聘季前后跑了三个月,投了几百家公司的简历,但是没有拿到offer ……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麻瓜平时问你是不是魔药学专业的你千万心中窃喜觉得专业对口,因为他们其实说得是材料化学(。

然后就在我思考要不要用移形换影抢银行发家致富的时候,我突然在招聘网站上看到了一条招聘信息,它是这样写的:

【招聘职位】特别人事经理

【条件要求】1.年龄在30岁以下,专业不限,男女不限,形象气质佳,有耐心,工作认真负责

2.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能快速学习新知识技能,对于流行文化抱有浓厚的兴趣,能够敏锐洞察年轻人的喜好

3.愿意加班和出差

4.具有教师资格证或者心理学专业优先

5.对海洋生物兴趣浓厚者优先

【工作内容】帮助CEO协调人际关系,陪同参与重要社交活动

【薪资待遇】月薪:16×30万+每月业绩奖金提成

工作时间:工作日下午3点至晚上9点,双休日早上8点至晚上9点

年假:除法定假日外15天带薪年假

福利:包吃包住,可解决户口,分配交通工具和住房

你们看了怎么想?

反正我心里就一个咯噔,然后第一个念头

是这是不是骗子公司,要把人骗进去控制起来搞传销的。

结果我一看人家的官网,真的是世界500强的大公司,知名度很高……

于是我又仔细阅读了一遍,愣是没有想出这个工作到底是人事,还是公关,还是行政,还是市场……也不懂什么叫特别人事经理……

但这都不重要啊?16薪!月薪30万!包吃住!没有学历专业限制!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好么?

本着梦想一定要有说不定就一夜暴富了的原则,我就鬼迷心窍地投了。

谁能想到,过了笔测(是公务员那种逻辑题,还有一些小学奥数,比如鸡兔同笼……),HR打电话邀请我面试,第一句话就是“有件事情不得不先说清楚,我们要招的其实是CEO的续弦夫人,如果您没有这一方面的意愿,可以不参加面试。参加面试我们会为您报销路费和住宿费。”

我:……



48L lz

回复44L = =

哇!!!!!什么公司!!!楼主你不想做CEO夫人可不可以让给我!!!教练我想嫁总裁!!!

————

简历投递通道早就关闭了。


52L lz

回复50L = =

可是我脸皮比较厚啊,可不可以给我hr小姐姐的联系方式我去争取一下

————

不可以。


58L lz

回复56L = =

楼主你怎么一点女巫间的塑料姐妹情谊都没有,你不想做干嘛不让人家做?

————

作为一名巫师,真正成就大义的方式是刻苦钻研魔法,旁门左道并不可取,我觉得心志薄弱的,比较享乐主义的巫师不适合这种工作,容易被物质迷失了双眼。我是确认了我可以坚定信念,只把它当作巫术研究的脚踏板才敢去面试的。

还有我是男巫。


73L lz

太多人问性别问题了我就不挨个回复,统一解释一下,这场麻瓜招聘我唯一觉得比较出彩的就是不限性别,想不到麻瓜居然已经这么不在乎世俗束缚,比我印象中的开放开化多了,挺好的。


87L lz

回复 75L = =

歪楼提一个我多年的疑问,男巫骑扫把会不会夹蛋?这是不是导致巫师出生率下降的罪魁祸首?

————

你不会侧着坐吗?


92L lz

回复89L = =

侧着坐好娘……

————

所以我学会了骑共享单车。


107L lz

继续说,我当时很震惊,我没有想到麻瓜居然既不实行包办婚姻,也不进行自由恋爱,而是已经发展到了竞争上岗的地步。

麻瓜真的很严格……

但我震惊归震惊,还是问了关键问题,CEO夫人就CEO夫人嘛,什么叫做CEO续弦夫人?

HR:是这样的哦,我们CEO今年已经35岁了,他的原配很早就和他离婚了,唯一的女儿归男方,现在女儿到了比较叛逆的年纪,我们CEO工作忙不太搞得定,又觉得还是要完整的家庭比较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原来是找后妈带小公主,我当时就有点无话可说,只能讲忙到连对象都要让hr来物色也是一种本事吧……

因为实在太好奇他们会面试问什么了,所以我答应了初面邀约。然后初面的形式很传统也很奇葩,是无领导小组面试………

我的猫头鹰来了,我收一下信,待会儿回复大家


115L lz

回复109L = =

初面的男女比例怎么样?是不是只有楼主一个男的?

————

不只我一个,分了6个组,每组8个人,我们组是5女3男,不过师范生的确蛮多的?可能因为想着能和小孩子沟通的缘故?


127L lz

回复119L = =

大家都长得好看吗?毕竟是挑老婆啊……

————

唔,我对麻瓜没什么审美,不好说。

照我的喜好是长得越像能剧面具越好看?


141L lz

回复134L = = 

怎么现在还有人用猫头鹰送信啊?是我手机短信不够骚还是你们巫师眼光太高?

————

继承发扬传统文化没有什么不对吧?


157L lz

回复145L = =

……长得像能剧面具就好看???楼主你……我………

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你自己长得好看吗?

————

不怎么好看,鼻子不够挺,我觉得天狗面具那种鼻子看起来比较威严。


162L lz

回复159L = =

幸好幸好,幸好你觉得自己不好看,我放心了

————

听不懂。


167L lz

回复165L = =

楼主你们过去面试,住宿是hr安排还是你们订了发票报销?安排的话条件如何?

————

HR安排,住的五星级酒店,房间很大,这个公司的麻瓜太奢侈了。


182L lz

其他问题我待会儿回答。

前面说了初面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就是大家挨个自我介绍以后给两道题,大家讨论30分钟然后10分钟汇报。平时麻瓜面试你们应该都做过吧?

但它问的题很奇葩啊?一道题是12岁女孩数学考40分家长如何应对,一道题是当孩子在学校与同学发生冲突被请家长怎么办?

这种问题有什么好讨论的,打一顿啊?


197L lz

回复188L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主你真这样说了?

————

不然呢???


205L lz

回复196L = =

楼主回复班主任“不好意思在打了”,并且拍摄了小视频

————

主意不错


214L lz

反正,汇报完了hr让大家说刚才谁表现的最不好,要淘汰一个你们觉得淘汰哪一个,他们都指的我。

不过我本来也就只是来看热闹的,可麻瓜真的好有病啊,长见识……你们知道么我出去的时候,在电梯里遇到一个男的,穿得很正式可能高管吧,居然捧着一缸鱼来上班!太不严肃认真了,以为自己有金饭碗就可以上班摸鱼了吗?管理层就可以划水了吗?今天抱着鱼缸来,明天就可以提着鸟笼来,后天是不是就要在办公室喝茶打桥牌啊?一点进取心都没有,我实在没忍住提点了他一下,结果那男的面无表情地盯着我,我很不爽就溜了。

好了吐槽完了,估计也没有后续了,看戏的就散了吧……


276L lz

……这公司是不是有病????他们居然通知我说初试过了,让我去二面????他们CEO亲自面我????


302L lz

我终于回来了……


310L lz

回复304L = =

楼主你消失三天了!!!!我们还以为你被骗进传销控制起来了

————

不是,我当天面了就回来了,我只是被封了ip现在才解封。


315L lz

回复312L = =

封ip????楼主你干了啥?

————

刷屏。


325L lz

回复317L = =

刷屏????

————

他们在隔壁版挂我偶像黑晴明学士,我不赞同,又说服不了,就刷屏,被封了三天。


330L lz

回复327L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那个刷屏的黑晴粉居然是你!!!!楼主sjb本b了

————

维护偶像有什么错?黑晴明学士是很值得尊重的魔法师,我很欣赏他在魔药上的造诣,把传统魔药和麻瓜女人最喜欢的美妆相结合,自己白手起家创业,是我看齐的偶像!


342L lz

不说这些了,那天复试……

怎么说,他们CEO就是抱个鱼缸那个。

我觉得他们的企业文化极差!作风极其散漫!需要好好整治一下!

然后他第一个问题是问我“知不知道你是我亲自点名要的?”

神经病啊。

我又不会摄神取念。






评论(12)

热度(177)